十三月的雪

没有啊啊啊哈哈哈

推文贴

4. 《刑侦档案》by清韵小尸

首发晋江已完结,1v1 

耽美 刑侦题材

 

先从内容方面简单说一下,因为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刑侦题材的小说其实也分很多种,比如像破云那样偏重缉毒的,像默读那样案子比较复杂,逻辑性较强的。这篇《刑侦档案》,在每个案子的剧情上不会非常的复杂,动机都在情理之中,然后人物关系还有剧情走向可能不会很烧脑,但是这本书比较独特,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点在于每个案子背后都很有深意和教育意义。也是属于细思极恐的那种类型吧,比如说有一个案子讲的是几个学生长大之后把他们初中的老师杀了,这个故事最后引出的就是一些无良老师对学生的不正当教育方式给学生带来的终身影响。所以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有时候就会感觉到有一些感慨吧。但是可能也因人而异,因为我初中的时候就有这么一个给我带来很大负面影响的班主任。每个案子剧情的连贯性和精彩程度并不会因此打折扣,反而有的时候这种整体的详略得当会给整体故事发展加很多分。总的来说,《刑侦档案》在我看来是一本不错的刑侦题材的小说。

接下来说一说本文的主要的虐身情节和感情线设置。本文的受陆司语前期因为童年的心理阴影和生活习惯有比较严重的胃病,而且长期服用对身体不好的止疼药,所以全文的前三分之一对于陆司语的胃病的病弱描写是比较多的。但是后期他和攻在一起之后身体就慢慢地调养好了,病弱情节也相对会少一些。而且本文因为是刑侦文,所以会有一些战损,作者大大文笔非常好,战损情节非常带感。攻受的童年都留下过不同的阴影,所以心理方面的互相救赎的挣扎过程也是非常精彩的。本文的感情线没有太大的波折,攻是属于很早就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然后受前期稍微有些退缩,但是攻一直都很主动,总的来说是很甜的,虐身不虐心。

最后呢,说一个我个人认为这篇文的不太好的地方,当然也可能是我的问题,就是结尾的部分我觉得稍微有一点烂尾,就是所有的事情要结束,最后的大boss出场的时候,我觉得最后的情节没有我预期的精彩,稍稍有点浅,但是不影响整体观感,而且本文的一些坑也会有部分在番外得到补充。

 

Ps:有的小可爱给我推文啦!非常感谢!但是因为我最近考试期间,可能没有时间去开一本新的小说,因为会牵扯很大的精力,所以最近推文都是以前看过的觉得不错的,大家有什么建议或者好看的文也都可以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1)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